跳到主要內容

No.34|癮咖啡館。江子翠站|【 ATTS COFFEE 】日本超型大叔戀上台灣咖啡




這是台北第一家,可能也是全世界僅有的一家──一個日本家庭因為熱愛台灣咖啡而開設的咖啡館。這間全名「Awesome Taipei Tokyo Synchronicity」的ATTS咖啡,由伊藤邦夫與夫人伊藤加代子共同經營,兒子伊藤篤臣則在全台推廣咖啡走透透。


文|吳思瑩   攝影|黃輔仁
(原載於2014年9月出版No.98 HERE!)

客人只要一走入店內,就會看到迷人的日本大叔伊藤先生正在優雅地手沖咖啡!30年前就來過台灣的伊藤邦夫,曾經多次造訪這個和日本淵源很深的小島。直至2011年,他嚐到雲林古坑咖啡豆,就被其香淳美味深深打動。「現在有一、兩個雲林咖啡農固定提供豆子,至今仍很感動當初他們和善地讓我嘗到這美好的味道。幾年下來,彼此一直維持友好的合作關係。」過去擔任工程師的伊藤邦夫,飛遍世界各地,終於決定在退休後全家一起定居台北。

他說,因為很喜歡台灣,所以想讓台灣咖啡豆成為與日本的連結,甚至與世界相連在一起。

我閉上眼睛輕啜一口台灣咖啡。「我喜歡它的味道甚於香氣。一開始有點苦,但溫度降下來之後,甜味就漾出來了!」 伊藤先生的話語言猶在耳,也完全顛覆了我過去對台灣咖啡的印象。這個意外的結果,不只達成他推廣台灣咖啡的心願,也讓在地人更懂台灣咖啡!


02-8252-1701
週二~週五11:0021:00、週六10:0021:00、週日10:0019:00,週一休
台灣混合咖啡140元、台灣咖啡230元、澀谷日式乾咖哩160元(價格或有更動,請依現場為準)
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,步行3分鐘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No.50|專訪郭強生|郭強生談母親過世到父親失智心路歷程:我照顧的是人生還在進行的人。

很多時候,你不再是他們的兒子女兒,他們也不再是父母--嘗試調整並重塑你們的關係,照護與被照護者才能在全新的相處模式放鬆、自在。本文我們專訪郭強生,他以學者、作家、兒子及照護者諸種身分,真誠揭露一個有病老長輩的家庭如何如常運作,以及面對自身老後的課題。 「人生進行到這兒,就是退無可退了。」因為是至親,因為沒有人可以替代他照護者的身分,所以郭強生說自己責無旁貸,退無可退。

No.33|專訪林大為|光的旅程——林大為・燈光設計師

研究所的畢業 製作,選擇曼哈頓舊鐵橋打上象徵鐵軌的兩道光,這是一個起點,讓他踏上光的旅程。這麼些年,他用光為散落在地球不同角落的城市妝點建築。但有個問題總是在腦子裡迴盪:「是我點亮了它們?或者其實被照亮的是自己?」

No.65|【石門.天海拔河】|跟著游嘉萍聽阿嬤的採茶歌

在石門老梅社區出生長大的游嘉萍,對這兒有份特殊情感。她 1996 年回來石門國小服務,現為該校輔導主任。「從小領核電廠獎學金,長大當老師就想:能為家鄉做什麼事?」游嘉萍個性爽朗熱情,跟她走一趟石門,到處都是相熟的親朋好友。家鄉人膩稱她為「阿妹仔」,她也樂於當長輩口中永遠的小妹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