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No.35|癮咖啡館。東門站|【小食糖sugar bistro】 老洋房裡,舔一舔棕櫚糖,轉一轉甜滋味




一趟旅程,可以帶回一次扭轉人生的禮物。

2006年,小食糖sugar bistro負責人王銘峰前往柬埔寨旅遊,驚豔當地棕櫚糖的特殊香氣,「棕櫚糖不像一般糖甜膩,很順口,帶一點花香,甚至散發些微可可風味。」王銘峰發現棕糖不只美味,還能作為糖尿病友的天然代糖,就這樣,他就開設了這家以棕櫚糖為餐飲主題的餐館,還要用棕糖販售基金在柬埔寨辦學。




文|吳思瑩    攝影|詹建華
(原載於2014年9月HERE!)

20129月,諧音「小食堂」的小食糖正式營運。置身都會中心的成排舊公寓之間,兩層樓小店經常滿座。桌椅新舊混搭,保留老屋原有格局的通透空間,前人生活的氣息也仍迴盪於此。

「我們是第一個用棕櫚糖泡咖啡的店家,連柬埔寨人都很訝異它和咖啡這麼對味!」曾有來自柬國的新住民前來造訪,不但感動家鄉棕櫚糖成為料理要角,也買了一份糖回家,支持小食堂的善意。

「我想改變台灣人對有機食材的想像,所以從有機契作棕櫚糖、親選有機食材到堅持手做,也讓店內餐點圍繞柬埔寨和東南亞風味不斷創新。」王銘峰介紹了好吃的鹹派、棕糖拿鐵和用棕糖做油醋醬的沙拉,每一道都非常爽口。看著牆上小食糖邀訪台灣的國外藝術家作品,這兒的氣氛,就像棕糖一樣,微甜,可口。



02-2396-5965
11:0020:00  無休
蜂蜜芥末蔬果沙拉140元、野菇鹹派125元(請依現場為準)

捷運東門站7號出口步行5分鐘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No.50|專訪郭強生|郭強生談母親過世到父親失智心路歷程:我照顧的是人生還在進行的人。

很多時候,你不再是他們的兒子女兒,他們也不再是父母--嘗試調整並重塑你們的關係,照護與被照護者才能在全新的相處模式放鬆、自在。本文我們專訪郭強生,他以學者、作家、兒子及照護者諸種身分,真誠揭露一個有病老長輩的家庭如何如常運作,以及面對自身老後的課題。 「人生進行到這兒,就是退無可退了。」因為是至親,因為沒有人可以替代他照護者的身分,所以郭強生說自己責無旁貸,退無可退。

No.33|專訪林大為|光的旅程——林大為・燈光設計師

研究所的畢業 製作,選擇曼哈頓舊鐵橋打上象徵鐵軌的兩道光,這是一個起點,讓他踏上光的旅程。這麼些年,他用光為散落在地球不同角落的城市妝點建築。但有個問題總是在腦子裡迴盪:「是我點亮了它們?或者其實被照亮的是自己?」

No.65|【石門.天海拔河】|跟著游嘉萍聽阿嬤的採茶歌

在石門老梅社區出生長大的游嘉萍,對這兒有份特殊情感。她 1996 年回來石門國小服務,現為該校輔導主任。「從小領核電廠獎學金,長大當老師就想:能為家鄉做什麼事?」游嘉萍個性爽朗熱情,跟她走一趟石門,到處都是相熟的親朋好友。家鄉人膩稱她為「阿妹仔」,她也樂於當長輩口中永遠的小妹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