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No.45|癮咖啡館。國父紀念館站【敲敲咖啡KNOCK KAFE】好品味不藏私,小而美小而溫馨的咖啡店



敲。敲咖啡」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店。外觀看來和一般巷弄小咖啡館無意,走進來,才發現處處是珍寶。


文|吳思瑩      攝影|詹建華

說是珍寶,如未聽聞店主人Amber介紹,或許也無法覺察。這是Amber5位來自廣告、金融界的朋友一起合夥的店,而喜愛做甜點的她,不但負責掌廚,還是打造這家店的工頭兼木作師傅。
2014年2月開業的敲敲咖啡,每個角落都可見Amber用心。她長年收藏台灣古董,將現已停產的十字玻璃、雪花玻璃改造為一張張漂亮典雅的桌面;老式拉門化身大長桌,舊櫃門則遣去看顧聽雨軒。
Amber大方和客人分享美麗的台灣文物,和她變化多端的歐陸料理形成跨界混搭。除了料好應時、富有媽媽味的歐式鄉村風主餐,還有客人不惜遠從南部上來,就為了吃這兒的甜點。Amber說,敲敲咖啡的甜點幾乎都帶點酸味,像是法式熱蘋果蛋糕就用綠蘋果調和磅蛋糕甜度,適合佐茶、咖啡趁溫熱吃。也曾有貼心女兒邀宣稱不吃西餐甜點、定居日本的爸爸來過父親節,一餐結束,硬漢老爸瞬時臣服。
就像Amber所言,「吃食是無國界的!」我想,敲敲的美食不只無國界,更擁有拉近人心的神奇魔力。


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26101
02-8771-7672

(原載於2014年9月出版,台灣東販HERE!No.98台北好日子)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No.50|專訪郭強生|郭強生談母親過世到父親失智心路歷程:我照顧的是人生還在進行的人。

很多時候,你不再是他們的兒子女兒,他們也不再是父母--嘗試調整並重塑你們的關係,照護與被照護者才能在全新的相處模式放鬆、自在。本文我們專訪郭強生,他以學者、作家、兒子及照護者諸種身分,真誠揭露一個有病老長輩的家庭如何如常運作,以及面對自身老後的課題。 「人生進行到這兒,就是退無可退了。」因為是至親,因為沒有人可以替代他照護者的身分,所以郭強生說自己責無旁貸,退無可退。

No.33|專訪林大為|光的旅程——林大為・燈光設計師

研究所的畢業 製作,選擇曼哈頓舊鐵橋打上象徵鐵軌的兩道光,這是一個起點,讓他踏上光的旅程。這麼些年,他用光為散落在地球不同角落的城市妝點建築。但有個問題總是在腦子裡迴盪:「是我點亮了它們?或者其實被照亮的是自己?」

No.65|【石門.天海拔河】|跟著游嘉萍聽阿嬤的採茶歌

在石門老梅社區出生長大的游嘉萍,對這兒有份特殊情感。她 1996 年回來石門國小服務,現為該校輔導主任。「從小領核電廠獎學金,長大當老師就想:能為家鄉做什麼事?」游嘉萍個性爽朗熱情,跟她走一趟石門,到處都是相熟的親朋好友。家鄉人膩稱她為「阿妹仔」,她也樂於當長輩口中永遠的小妹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