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No.48|癮咖啡館。大直站【Rahdesign Café】喇低賽也要玩設計|更新2016年底已歇業(好可惜,餐飲皆佳)



取台語「喇低賽」諧音當作店名?原來聽起來似難登大雅之堂。

Rahdesign Café的命名大有名堂由來,店主人曹嘉銘本業是設計,合作夥伴也多是設計者,創業開店理所當然要好好「design」。





文|吳思瑩     攝影|黃輔仁

一陣腦力激盪過後,就將咖啡館的重大功能──瞎聊閒扯「喇低賽」作為店名。

2012年初設立,位於大直站旁的Rahdesign以義大利麵和創意咖啡打響名號。「在我的想像中,這家店就是一張畫布,所以裝潢基調採白、黑、原木三色,讓每位來訪的客人化身彩繪這張畫布的顏料。」曹嘉銘有2009年台灣區咖啡冠軍的硬底子,他不在空間裝設花太多心思,「因為客人才是重點!」為了完成最好的服務,他負責用心做咖啡,還找來專業主廚掌杓,讓咖啡館料理不再是花拳繡腿的妝點。

延續喇低賽的諧趣,「豬頭」標誌也成為Rahdesign古錐的識別形象,無所不在的尖尖豬耳朵像是不斷冒出的對話框:日子每天要過,幽默以對才是王道!

來Rahdesign建議點杯花式咖啡,好好感受一下咖啡冠軍的絕妙創意。說著說著,品嚐過的Apple Coffee蘋果碎丁與espresso纏繞的香氣,頓時又湧上鼻尖,好像在提醒我,是時候再去喇低賽囉!


原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巷1號

(原載於2014年9月出版,台灣東販HERE!No.98台北好日子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No.50|專訪郭強生|郭強生談母親過世到父親失智心路歷程:我照顧的是人生還在進行的人。

很多時候,你不再是他們的兒子女兒,他們也不再是父母--嘗試調整並重塑你們的關係,照護與被照護者才能在全新的相處模式放鬆、自在。本文我們專訪郭強生,他以學者、作家、兒子及照護者諸種身分,真誠揭露一個有病老長輩的家庭如何如常運作,以及面對自身老後的課題。 「人生進行到這兒,就是退無可退了。」因為是至親,因為沒有人可以替代他照護者的身分,所以郭強生說自己責無旁貸,退無可退。

No.33|專訪林大為|光的旅程——林大為・燈光設計師

研究所的畢業 製作,選擇曼哈頓舊鐵橋打上象徵鐵軌的兩道光,這是一個起點,讓他踏上光的旅程。這麼些年,他用光為散落在地球不同角落的城市妝點建築。但有個問題總是在腦子裡迴盪:「是我點亮了它們?或者其實被照亮的是自己?」

No.65|【石門.天海拔河】|跟著游嘉萍聽阿嬤的採茶歌

在石門老梅社區出生長大的游嘉萍,對這兒有份特殊情感。她 1996 年回來石門國小服務,現為該校輔導主任。「從小領核電廠獎學金,長大當老師就想:能為家鄉做什麼事?」游嘉萍個性爽朗熱情,跟她走一趟石門,到處都是相熟的親朋好友。家鄉人膩稱她為「阿妹仔」,她也樂於當長輩口中永遠的小妹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