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No.43|癮咖啡館。中山站【坐坐咖啡 Zuò Zuò Cafe】時尚版阿嬤客廳



「去坐坐吧!」「下次約坐坐喔!」坐坐?到底是去哪裡坐坐……不論是聽的講的頭都昏了。真有間「坐坐咖啡Zuò Zuò Cafe」,取了這個好記好唸的店名,果然經常滿座!
文|吳思瑩      攝影|黃輔仁

坐坐咖啡原址是一家老診所,在PeterMiaZoey 3位好友合夥承租後,保留了原來舊白磁磚牆面,再用工業風格裝潢混搭他們的文青收藏品。
「我們3人,匯集行銷、網頁設計和平面設計專業,但對於經營咖啡館,卻是不折不扣的素人。」Zoey告訴我們,坐坐是2014年5月中開幕,原本就沒有預定什麼調性,但找到這地方後,使用房東提供的舊家具、保留磨石子地,網路人氣漫畫家辛卡米克也幫忙裝飾;最後還特別搬來一張二手大圓桌,營造台灣傳統家庭開飯的溫馨。
吸引人的店裝,也有好餐飲來甜客人嘴。
合夥人Peter現在是老闆兼主廚,他和Mia研發了台式香腸九層塔三明治、做成碗粿形的提拉米蘇,以及表面香脆的焦糖拿鐵,無論鹹甜,都擁有層次豐富的滋味,也裝載了濃郁的手作誠意。
這樣一個像回到鄉下阿嬤家的時髦小店,讓人感受到:真正的台灣文創,就應該在這種地方體會。


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198
02-2523-0527


(原載於2014年9月出版,台灣東販HERE!No.98台北好日子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No.50|專訪郭強生|郭強生談母親過世到父親失智心路歷程:我照顧的是人生還在進行的人。

很多時候,你不再是他們的兒子女兒,他們也不再是父母--嘗試調整並重塑你們的關係,照護與被照護者才能在全新的相處模式放鬆、自在。本文我們專訪郭強生,他以學者、作家、兒子及照護者諸種身分,真誠揭露一個有病老長輩的家庭如何如常運作,以及面對自身老後的課題。 「人生進行到這兒,就是退無可退了。」因為是至親,因為沒有人可以替代他照護者的身分,所以郭強生說自己責無旁貸,退無可退。

No.33|專訪林大為|光的旅程——林大為・燈光設計師

研究所的畢業 製作,選擇曼哈頓舊鐵橋打上象徵鐵軌的兩道光,這是一個起點,讓他踏上光的旅程。這麼些年,他用光為散落在地球不同角落的城市妝點建築。但有個問題總是在腦子裡迴盪:「是我點亮了它們?或者其實被照亮的是自己?」

No.65|【石門.天海拔河】|跟著游嘉萍聽阿嬤的採茶歌

在石門老梅社區出生長大的游嘉萍,對這兒有份特殊情感。她 1996 年回來石門國小服務,現為該校輔導主任。「從小領核電廠獎學金,長大當老師就想:能為家鄉做什麼事?」游嘉萍個性爽朗熱情,跟她走一趟石門,到處都是相熟的親朋好友。家鄉人膩稱她為「阿妹仔」,她也樂於當長輩口中永遠的小妹妹。